绝句

共伴闯天涯 (鱼🐟兰🌸甜文)

写在前面的话:看了这剧我才知道原来铁心兰喜欢过小鱼儿,两人是各自的初恋,我也是因为对两人的好奇才看的剧。说实话吧,我从小一直站的铁心兰和花无缺,现在也是,但电视剧里小鱼儿和铁心兰相遇的美好,和最后两人的越行越远不复当初是我的痛,再加上写鱼兰的文好少,所以我在此自力更生补补心中的遗憾吧。

此文是结合电视剧一些情节的改写,加上我个人的脑洞,没有什么连贯性。

  在原文更新。



  夜至阑珊。

  墨蓝色的河边,火堆旁。

  “哎呦,铁心兰,你别生气了,我向你发誓,我进映红楼真的只是打听消息,没别的想法。”

  小鱼儿拉起铁心兰的手,使劲的摇了摇,学着女子撒娇道:“别气了,别气了”

 铁心兰忍俊不禁,她眉梢平和了许多,捂嘴笑出了声。

  又一脸忧心道“我气你不是因为你去了烟花巷柳之地,而是我怕你丢下我,不带着我了,更怕,你答应我的话只当做是玩笑话。”

  小鱼儿用手弹了铁心兰的头,神气道

 “我小鱼儿承认的事就算是有人将刀架在我脖子上逼我不认,我都要认”

  小鱼儿双手揉着铁心兰的脸,认真的看着铁心兰的眼睛

  “我答应要和你一起闯荡江湖,就不会丢下你”说完还掐了铁心兰的脸。

 铁心兰 “嗯”了一声,露出甜甜的笑。她不甘示弱的要捏小鱼儿的脸,被小鱼儿止住,二人玩闹之间,铁心兰注意到了小鱼儿身边的布袋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小鱼儿得意的笑道“这可是好东西”

说着便掏出两瓶酒。

  “酒?你在哪儿拿的……喔——”

  “映红楼!”

  两人不约而同道。

  

小鱼儿开了一瓶正要大饮,被铁心兰拦在了嘴边

  “你要干什么?!”

  “我也要喝!”

  “女孩子家家的喝什么酒。”

  “谁说不能喝的,我江湖经验好歹比你丰富,喝酒是常事,再说,你不是带了两瓶嘛”

  “这酒可是很劲儿的,你确定?”

  “嗯!”

   


   一盏茶功夫过后,铁心兰醉了。

  她一下子倒在小鱼儿肩上。

 小鱼儿掂掂铁心兰的酒瓶,半瓶有余,无奈的摇了摇头,

“搞什么,明明酒量小的不得了,硬说酒量好,还要和我拼酒,还倒在我身上……女人真是麻烦!”

  小鱼儿继续喝酒,突然打了个机灵,浑身一颤,他震惊的盯向铁心兰绯红的脸。转而看着他的裤裆,铁心兰的手在上面!

  他面容挣扎痛苦又无语。

  小鱼儿小心翼翼的挪开了铁心兰的手后才舒了口气。

   唉,小鱼儿啊小鱼儿,你可是天下第一聪明人呐,偏偏拿一个女人没法子。

  

 小鱼儿看着铁心兰,她的脸颊泛红,鼻子也是红通通的,不觉有些可爱。

  

想及草原初遇,刚出恶人谷的小鱼儿在喧闹集市上初遇白衣少年,于万人中一眼看中,他望着白衣少年的背影,立尘世不俗,和他浑然不一样,他想靠近他。

  他大胆的走向前,想和他聊聊,可这白衣少年一如他的一身清新素静,不愿搭理自己。他也不放弃,是块冷石头也会被他小鱼儿的热情捂热乎。正当他和摊儿主讨价还价时,他的目光时不时看向他,可这白衣少年竟离去了。

  

  第二次见面,却是他来找他。

  白衣少年拥有练家子的傲气,这是他当时的看法。二人在塬上比武,谁输谁就认对方作师父,他凭着自己绝顶聪明的脑袋,智取胜了他。从此他江小鱼就是别人的师父,他要是让恶人谷的师父们知道,小鱼儿一出谷便收人做了徒弟,别提有多神气。桃花骑马赶来,带来消息,一帮贼人想抓一个姓铁的男子,而这男子说的不就是铁心兰吗。他原可以告诉桃花她面前的白衣少年就是他们要找的人,可是他又不愿,铁心兰若是过去怕只是送死,便对桃花说,并未认识过姓铁的男子。

  

  他原以为铁心男要欠他一个大人情,可出乎意料的是,铁心兰自己承认了。

   他说,恶徒为他而来,他不想连累无辜的人,便毅然骑上马绝尘而去。

  小鱼儿转过身去,不屑想道,想逞英雄,哼,我小鱼儿才不会那么笨呢!

 可他也不愿放弃凑热闹的机会。

  他躲在暗处,见一红衣女子气势汹汹……他救了铁心兰。

  紧急中,他拉起铁心兰的手,急忙忙的跑了。

  ……

  

  小鱼儿得知铁心兰是女儿身的第一反应是女人应是碰不得,他居然碰了,还救了她。

  自小几位师父就教导他“珍爱生命,远离女子。”,他也就信了,似乎,遇上铁心兰的确多了不少麻烦事。

  可他本有机会选择和铁心兰互不来往,却又情不自禁想要靠近她,他只道是此女子有本事让他如此,却从未想过这是一种情。

  

  夜色更浓稠,柴尽,火光犹在。

 小鱼儿的肩膀有些酸了,他想调整一下坐姿或是把铁心兰挪挪。可动静有些大,铁心兰迷迷糊糊醒了。

  她恍惚看见小鱼儿手中的酒,一把夺去,小鱼儿大惊:“又喝?!你也不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就是个女酒鬼!”

  边训边把酒瓶抢回来。

  铁心兰听小鱼儿训她便觉得有些难受,想起平日里总凶她,她也都受着,心中委屈更甚,一肚子气顿时想宣泄,她一下子像个小孩子嚎啕大哭起来,

  一句“你又凶我”弄得小鱼儿措手不及。

  小鱼儿酒都没喝够,头却疼的厉害。

  他凑到铁心兰面前,捂住她的嘴,

 “姑奶奶,你就别哭了,我错了,你消停会,行不!”

  小鱼儿连连劝导,铁心兰这才泪眼婆娑的点了头,停止了抽泣。

  此刻,小鱼儿与铁心兰挨得甚近。

  小鱼儿闻到了她身上的酒气,明明喝的是同一种酒,可铁心兰身上的却与他不同,他又向前嗅了嗅。

  是多了淡淡的花香吗?待小鱼儿回过神来,他看着她的眼眸,似跌进了一汪清泉,清泉里幽幽倒映着他的影子。

  小鱼儿有一瞬的愣住。而铁心兰下个举动使他惊醒。

  只见铁心兰悠悠将两只手掌拍向小鱼儿的脸颊,拖起他的脸。力道虽不大,甚至软绵绵,可也拍的小鱼儿身躯一震。

“你又干什么?”

  小鱼儿惊奇地问到。


  “我热…”

  “要不,我把你丢河里去,顺带让你清醒清醒……”

  小鱼儿话未说完,铁心兰将带着酒晕的脸贴在小鱼儿的脸上。

而小鱼儿的手下意识地将铁心兰轻轻搂住。

  小鱼儿一阵眩晕,他刚想推走铁心兰,却又贪恋铁心兰身上的味道。他大概是真的喝醉了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铁心兰趴在小鱼儿的身上睡着了。

小鱼儿偏过头,在铁心兰的嘴角轻轻一吻。她还残留着酒香,却也有一丝甜味,小鱼儿想着。

借着烈酒,不做点“轻薄之事”可不值他一晚上折腾,他大概是真的同铁心兰一起醉了吧。(part1完)

   

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