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句

【gm,够manCP】古道途,,第四章,受伤

  二人在树林里兜兜转转了好几个时辰。

   “咕~”肖轶的肚子叫了,他突然瘫在地上“走不动了,走不动了,看样子,我们要被困在树林里了”

“还有你别拿剑威胁我……”

  “别动!”杨琴驻足,手握剑柄,全身警惕。

  “哈?!你也体会到我的感受了!”

  “快起来,有危险!”肖轶起身,可不料他的包袱不见了,一个黑色身影似人似野兽迅速闪过,直逼杨琴。

  那怪影猛攻杨琴,杨琴来不及拔剑,只好空手硬接招,怪影招招凶煞,可怪影的目的是杨琴的包袱,偏偏杨琴护着包袱……有了一段距离后,杨琴拔出剑, 怪影抛出两只弯月小刀朝杨琴扔去,杨琴一个闪躲,顺便打落了一只刀。杨琴和黑影再次交战,杨琴处于下势,肖轶看见刚才被怪影抛出的飞刀又旋回,正对杨琴背后……

  杨琴听见脑后肖轶吃力的“小心”二字,一回头便看见面色痛苦的肖轶――他的右肩插着刚才另一只飞刀,衣服已被洇红一片,肖轶浑身无力,失了中心,朝杨琴倒去,而就在杨琴转身那一刻,怪影早夺了包袱遁走了。

  杨琴抱住肖轶,不敢触碰他的右臂任何一处,她强装镇定,可她的脸色竟比肖轶还惨白。

  “我…我只是……饿了,才不是……”

  杨琴的眼睛湿润,忍住泪水涌出的冲动

“你流了好多血…我给你包扎。”

 

  杨琴小心翼翼剥开肖轶的肩膀的衣服,弯月小刀深深的插在肖轶右膀上,杨琴不忍,“忍住”给肖轶一块木头示意他咬住。

“我要拔刀了――”

  ……

“怎么还没拔?”

“马上……”

  “我肖轶可是铁骨铮铮的好男儿,这点痛,不怕――啊~啊啊啊啊疼啊――”

   突如其来的拔刃之痛,又没有咬着木头,肖轶的牙齿数次上下相碰,强忍着不出声。

  杨琴迅速为肖轶止血,包扎了伤口,她白葱的手满是肖轶的血……

  杨琴看着自己双手,问肖轶:“为什么不躲开?”

“躲开了,你怎么办?”

  “我好歹是习武之人……”

  “可你那小身板,承受的住?我可不想到时候因为埋你的尸体而被累死了。”

  “这一刀之恩,我杨琴定会相报!”

   肖轶的眼神闪过一丝落寞,但很快一脸笑容,“你说的哦,我现在可是你的救命恩人。”

 

“要下雨了,你的伤口不可沾水。我们要寻一地方避雨。你在这里等我。”杨琴捻来几片大叶子轻轻的捆扎在肖轶的肩上。转身离去之际,肖轶一把拉住她的手,认真的说:“小心。”

杨琴嗯了声后转身红了脸,走了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