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句

【Gm,够manCP】古道途 第五章

第五章,,,避雨

  肖轶在树下正百无聊赖等着杨琴回来,他叼着一根草,望着杨琴去的方向,忽然他看见明晃晃的水蓝色,他咧开嘴道“你回来啦!”眼中满是掩不住的喜悦“你都不知道你走了我有多无聊?”

  “嗯。”杨琴将怀中的东西掏出递给肖轶,是几个新鲜的野果。

  “可以走?”杨琴扶起正在吃野果的肖轶,

  肖轶美滋滋的嚼着果子“我的脚又没废。”

  等到了避雨的地方,肖轶实在是不敢相信眼前所见:“你确定这是我们避雨的地方?!”

  二人面前是一个巨大的古树,树下有个简陋的房子摇摇欲坠。房子被风雨摧残多年,更像是个简陋的棚子。未等肖轶从吃惊中缓过来,豆点大的雨渐渐密集,大雨如约而至。二人进棚避雨。

  天似昏昏沉沉的傍晚时刻,棚内几乎处处漏水,雨水急的慢的从细缝流出,二人好不容易寻得一处漏水较少的地方。

  “你的伤口没事吧?”杨琴问道。

  “死不了😊”“话说回来,今天的怪影难道是求财的吗,可是武功路子好生怪异……”

  “也许是因为我…”

“你?你仇家?”

  “不是,我不确定,但是他并没有置我于死地,而且他只要包袱。”

  “你包袱里……是不是上回的那个绸带”

   杨琴从怀中摸出绸带,即使是光线昏暗,绸带也泛着光泽,暗显银色纹理,中间镶嵌的白玉也灼灼生辉。

“自你上次企图偷它,我便贴身携带。”

  “够机灵的啊。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  “一条抹额,我娘留给我的。”

  “那你弟弟是不是也有类似的东西?”

  “并没有。”

  “也许和你娘有关,或者是和你的身份有关,总之,对你都不友好。”

肖轶继而叹了一口气“江湖深呐”

 

  杨琴扯着肖轶左臂靠近自己,肖轶“你拉我干什么?”

  “有水。”

  肖轶偏过头看了看自己刚才的位子,雨水从木梁上落在自己刚才的位子上。

  “你坐过来,我和你换个位子。”

  肖轶还未说话,杨琴就起身走到肖轶的右边坐下,雨水刚好溅到她的裙底。

  肖轶乖乖的往左边挪了挪。杨琴闭目休息中,就算是休息,她也挺直背撑着剑。

  刚才和怪影的恶斗,又是费心处理伤口,又是找地方安身,还要搀扶他,明明累的不行,就是不表现出来……

,肖轶目不转睛的看着杨琴恬淡的脸庞,杨琴的几缕碎发乱了地方,肖轶缓缓抬起左手,轻轻触碰她的碎发,将它们一一梳理,

  “杨琴,这样子,我怪心疼的……”肖轶心想。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0)